无夜、

AO3:dreamsabove

【苏靖/蔺流】子不语(怪谈,玄幻梗)【廿柒】


考完试回来啦,恢复更新,四话之内搞完天劫剧情,顺便问一下天劫完之后还有人想看吗没人我就直接完结了
——————————————————————————————————————

第二十七话,破阵

萧景琰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床上只有他一个人,梅长苏不在房内。
他伸出一只手摸过去试了试床另一边被褥的温度,竟还有几许温热。
小殊一定还未走远!
萧景琰顾不上其他,穿着亵衣便跌跌撞撞的下床,后腰却突然一阵酸麻,差点又跌回去。
天杀的……他什么时候那么弱了……
萧景琰揉了揉后腰,面色青红转换了一阵才恢复平静,草草套上一件外袍,深吸一口气才推开了门。
然后他愣住了。
梅长苏迎着晨曦长身而立,似是听见门响,转过头来看他时眼中还带着问询的神色:“怎的起来了?”
原来他没走!
萧景琰呐呐的说不出话来:“我以为……”我以为你又走了。
梅长苏唇边的一抹笑意愈发扩大:“你在这里,我怎么敢走。”
萧景琰喉头一哽,半晌才低低的道:“这是你说的。”
梅长苏走上前来,轻轻的拥住萧景琰,说话时清润的嗓音和温热的气息就萦在他耳侧:“不走了,再也不走了。景琰你信我,真的不走了……”
胸中千言万语,最后还是只反复着一句:“你信我。”
萧景琰沉默的回抱住他,力度大的似要把眼前人融入骨血:“我信。”

梅长苏松开他,从怀里掏出一张薄薄的信纸递给萧景琰。
萧景琰读完信,神色凝重起来:“夏江。”
“明日亥时,城郊破庙。他手上有我族人的内丹。”梅长苏淡淡的道。
“我和你,一起。”萧景琰直直望进他的眼,声音是不容置疑的坚定。
梅长苏终于又笑起来:“嗯,一起。”
他们之间,本就无需多言。

第二日,城郊。
夏江如约而至。
“我竟不知,夏首尊何时开始参禅念佛了?”梅长苏冲着门外踏进来的夏江扬起一个嘲讽的笑容。
“林殊,你也别太得意,别忘了你的族人。”夏江死死的盯着他,梅长苏的手也扣在袖中蓄势待发。
但他面上仍是一派平静,梅长苏甚至好整以暇的笑了起来:“不让我先验验货吗?”
夏江抬手丢过一个袋子,梅长苏劈手接住。他掂了掂袋子,又扯开封口看了看,四十九颗内丹一颗不少,顺势把布袋揣进怀里:“谢了。”
夏江缓缓的道:“你以为,你还能走出去这破庙?”
“夏首尊这是在提醒我可以用别的方式出去吗?”梅长苏挑眉,开始装模作样的在窗扇上敲敲推推。
夏江冷笑起来:“林殊,你最好不要自作聪明。”
梅长苏也适时的收回手逼视着自始至终一直站在门外的夏江,眉眼间渐渐森冷:“我倒要看看,在这佛门清净之地,夏首尊能布出怎样狠辣的阵法。”

夏江也不与他多言,直接用匕首划破食指起了血阵。在梅长苏近旁的萧景琰只觉得一阵阵阴风吹过,隐隐还有凄凄惨惨的各色哭声,他只觉得直吵的人头疼。
梅长苏一抬手,门前夏江所站的周围立刻遍布荆棘和半人高的毒藤,而后转身又去扶头晕目眩的萧景琰。
夏江在门外种种恶毒的咒骂,他充耳不闻,只一心投在怀里的人身上。
“景琰你怎么样?”
萧景琰硬撑着摆了摆手:“没什么大碍。先出去。”
梅长苏直接掐了诀,一道清心咒直入萧景琰眉心:“暂且需要些时间,忍着点。”

随后梅长苏开始在阵内四处走动,看似随意实则脚下暗暗踏着七星位寻找阵眼。
寻了一圈之后他终于又转回到萧景琰身边。
“我去破那镇物,跟着我。”
萧景琰跟着他七拐八绕的兜了数圈后,梅长苏才在一尊格外高大的观音像前停下。
他们愈进一步,哭声便愈发尖利刺耳,似乎是在阻止他们靠近观音像。
“萧景琰,一会我拖住夏江,你去毁了那像。”梅长苏侧过头向萧景琰道。
他声音不算小,足够让门外的夏江听的清清楚楚。
萧景琰“嗯”了一声,趁哭声渐缓时立刻在夏江四周立起四堵高大的土墙,眼见没有一定时间夏江无法脱困。
梅长苏则趁夏江来不及反应之际突然出手,观音像应声从心脉处裂成两截。
佛像是中空的,数股污黑浓稠的液体从断口处溢出来,其中还掺杂着许多半腐的肉块和大小不一的头颅,头颅顶门已经近白骨化,只有脸上还稀稀落落的附着几块烂肉和毛发,浓稠的黑色液体和流出来的绿色脓水混在一起从黑漆漆的眼洞和大张的嘴中涌出,说不出的恶心惊悚。
饶是萧景琰见多了战场喋血,但这种奇诡阵仗还是第一次见,本能的喉头一阵恶心差点翻涌上来。
梅长苏皱着眉牵起他的手给萧景琰注去一道灵力,木灵的灵力温性平和,萧景琰稍微冷静些后又回握了握梅长苏的手,小声的骂了句混账。

梅长苏慢慢的调息了几次,最终还是向那一团黑水走了过去,蹲下身开始缓缓的向黑液中注入灵力。
待灵力在阵周围勾勒出另外一个清晰的阵法后,梅长苏轻斥一声“封”,尖利的哭声顿时戛然而止,他身形也微晃了一晃。
这次轮到萧景琰去牵他的手注灵了。

他们踏出门去时夏江已经挣出土牢的桎梏,正冷冷的看向二人相握着的手。
“呵,林燮教的好儿子啊,连这种下作勾当也做得出。”
“下作?这个词怎么也轮不到夏首尊出口吧。”萧景琰冷笑一声,藏于衣袖下的另一只手已暗暗攥紧。
“草菅人命,杀婴炼鬼,屠族取丹,纵妖害人……夏首尊可算还知道下作二字,”梅长苏面上扬起一个讥诮的笑容,“这两个字还是还给您吧,我们可消受不起。”
夏江喉结动了动动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变故突生。

雷光团团翻滚,一道落雷从半空直劈下来!

梅长苏急忙纵跃数步躲避,但那雷却像长了眼睛,又在空中偏了几尺,直直的就要打到他身上。
梅长苏只得在手中聚起灵力,硬生生接了这一击。两道灵光相撞,早已退到远处的萧景琰也不得不竖起了光墙防御。
待灵光散去之后,萧景琰才有心思去看场内的情形。方圆十丈之内,一片焦土,一身白衣的梅长苏微佝偻着站在中央,还在时不时的咳嗽。
萧景琰顾不上其他,一把揪过夏江,目眦欲裂:“你又用的什么妖法?说!”
夏江硬撑着露出一个得胜似的笑容:“你就真的看不出来,他活该天劫吗…”
萧景琰惊愕的睁大眼睛:“不可能!明明还有半月之期……是你!”
“没错,这个阵就是引子,破了这个阵法,林殊一直拖着的天劫必定会到来,九天落雷,你们今天就等着做一对亡命鸳鸯吧——”
夏江没有再说下去。萧景琰逼视着他,神色是一反既往的骇人,开口时语调也森冷了数倍:“很好,若是他死了,我必不与你善罢甘休。”
尽管这句话听起来不痛不痒,但萧景琰的神色的语气都显示出,这不会是一个玩笑。
如果梅长苏死,萧景琰必与他不死不休。
夏江不是瞎子,自然能看出,萧景琰刚刚有那么一瞬间,是真的想要他死。

二人还在僵持时,数道天雷已经劈下。
萧景琰恨恨的松了手,一把将人甩开。趁一道接一道的天雷劈下的间隙飞身到咳的越来越厉害的梅长苏身边,拉起他的手打算注灵时却被梅长苏甩脱了手推开。
“咳,咳咳…景琰……危险……别逼我赶…你……”梅长苏努力的压下胸腔中的翻涌调息了几次,这才干涩的发出了几个音节。
萧景琰冷笑:“你不惜命了?刚刚破阵本身就有损害你还去挡雷劫,你以为你不坏金身?”
梅长苏又咳了几声,怒道:“快走!没时间了!”
“我不能看着你死!”萧景琰更大声的回他。“挡三道天雷我又不会死!”
梅长苏突然笑了起来,他本就生的眉目疏朗,笑起来更是分外英挺好看,他慢慢的开口,声音像下了蛊,温柔而极蛊惑:“景琰,听话。”
同时出手将他推离了雷击的中心。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