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夜、

AO3:dreamsabove

【苏靖】时遗[Part7.梅长苏篇]

疾病梗,ooc都是我的
前文走tag时遗
这章是甜的,信我x
——————————————————————————————————————

梅长苏的病情有些恶化,每日的进食似是变做了什么固执的程序,日日重复着吃完饭又尽数将食糜返回到嗓子眼的流程,最后只得用些流食和易消化的饭菜继续吊着每日的饮食。

他很快的就瘦了下来,本来就没多少软肉的脸上如今更是由着锋利的颧骨支支棱棱。

梅长苏除了每日吃饭洗漱便没了什么活动,脸色因着病痛也不那么好看,乍一看病怏怏的无甚活气。行动时背却仍撑着挺的笔直,周身的锐气又几乎让人忘记他是个病人。

又是一日。
梅长苏靠着枕头习惯性的透过玻璃窗往楼下瞥了一眼,不出意料并没有萧景琰,然后他轻轻的笑了起来。

这是他每日除了吃饭睡觉洗漱之外的第三件事。

自那次后萧景琰便有两三周没来了,每日的短信倒是没断。梅长苏有时会看一眼,勉强打几个字再回上几个表情图,有时干脆连看也不看,侧躺在床上沉默的任着短信提示的蓝色光点一闪一灭。

他是该笑上一笑的。

梅长苏心里恶毒的想。
是他自己要推开萧景琰的,他做到了,是该高兴才对。

萧景琰跟着他,又有什么未来呢。

他依然健康而年轻,没的必要在心里住上个半死的人。

One loves the sunset, when one is so sad.

有句话说当一个人情绪低落的时候,他会格外喜欢看日落。

大片的暖橙色夕霭不觉已经铺满了整个天幕,已是近黄昏。
梅长苏注目着最后那一小点橘红也在地平线上消失不见,然后他转了个方向把双腿挪出床沿,伸出一只脚慢慢够到了上床时被他塞到床底的鞋,扶着床头柜慢慢站了起来。

门突然被敲了三下。
梅长苏没料到冷不防有人敲门,全神贯注一经松懈立时腿上便卸了力,膝弯一软差点又整个人倒回床上。他往前倾了倾身才险险维持好了坐在床边的姿势,再没了心思起身开门。
他又大口的呼吸了几次,好容易平复下陡然加剧的心跳才出了声让敲门人进来。
“请进。”

来的人并不是每天来检查的护士,而是提着食盒的萧景琰。
梅长苏目光闪烁了几下,还是叹了口气,声音冷厉的终结了病房里冰冷而凝着的气氛。

“萧景琰,你为什么要来。”

被提到的人并未答话,像是丝毫也未听到他的咄咄逼人。
萧景琰沉默的把饭盒打开盖放到病床另一边摆着的小折叠桌上,又体贴的给他摆好了筷子和勺子,人间烟火的香味立时飘了满室。
“最近学校里考试,一复习起来就没时间了,妈最近也出去调研了。来,尝尝我的手艺。”

梅长苏有些焦躁的皱了眉。
“我吃过了。不,我不是在说这个——”

萧景琰终于结束了仪式般的摆弄,从梅长苏床底下拽出个凳子坐下才抬眼看向他。
然后他轻轻的笑了一下:“我当然知道。”

“这半个月我也想了很多,关于你,关于我,关于……我们。”
萧景琰故意顿了一顿,随后他眼睛眨了眨,神色里也有了几分坚定和矜然。
“但既然我都上了这条贼船,还怎么好下来呢。”

梅长苏几乎立刻就想起来了那个夏末。

那时萧景琰几乎是一吻终了就确认了对方神智清明。他被梅长苏圈在怀里吃吃的笑,梅长苏几乎能感受到笑声在他胸腔里回环出几声闷闷的响。
“原来你也是。”

幸好我们终于没错过。

“你不也是,终于是上了我这条贼船。”梅长苏松开了环着他的手臂转而嘻笑着摊了摊手。

萧景琰笑着抬了眼看他,“这还怪谁?怪那掌舵的人偏偏非要长成梅长苏的样子。”
梅长苏也笑道:“这船家可只愿载你一个。”

若是河川择船家,我只愿你渡。

思绪从遥远回到现时,梅长苏在心里叹了口气,然后整个人转过身来,专注而认真的望进萧景琰的眼底。

“这是我能给你的最后一条退路了,你想清楚。”

萧景琰毫无退意的迎上他的目光。“我知道。”

“景琰……你现在要走还来得及。”

否则我就算降了船帆卸了船桅折了龙骨也要跟你拼着沉在一起。
你休想动半点逃开的念头。
直到你死。

直到我死。

一段凝固的沉默。

久到梅长苏也几乎要失去耐心出言打破这沉默的时候,萧景琰才慢慢的笑起来。

“那你可再别赶我了。”

梅长苏嘴角也微微上扬,几番努力终于扯出个像模像样的笑容来。
“再也不会了。”
天知道我有多舍不得你。

“说好了,你要是再这样,我就,我就……我也拿你没办法了。”萧景琰瞪他一眼,“我就”了几番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终是又微低下头带了点无奈的垂了眸苦笑。
梅长苏顺畅的接过他的话头:“怎么会。你就再不要理我,再不要管我,你还要千万忘了梅长苏这个天下第一大混蛋,让我自己在这里伤心的人比黄花瘦。”
萧景琰扑哧一声笑起来:“听你这么说,我倒是厉害的紧。”

梅长苏看向他,也跟着他一起笑。
“当然。”

你是我的小国王。

这座城虽然破败灰损,但它总是你的,一直是你的。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