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夜、

AO3:dreamsabove

关于琅琊榜众人的脑洞(不知所云奇奇怪怪的大概是玄幻系的帮会AU)

1.梅长苏

全体一致公认的帮主。霁月清风,面如冠玉,温文尔雅,颜值爆表。

↑以上是官方说法。

而那个有奶妈技能的蔺少阁主的说法是“你们是没见过他嘴炮的威力。”
不并没有山崩地裂飞沙走石,只是被嘴炮的敌方都上了天台生无可恋来世再见而已,而已。

MP比HP都高的男人,爱好是太师糕一类的点心、嘴炮、嘲讽、以及副帮主萧景琰。

技能:
洗脑流·不疑策论:(大声重复不疑策论及其讲义使敌方被洗脑决定投身时政民风文化事业,自带回音小结界,对书生尤其有效)

攻击·奇谋(增强自身MP,削弱敌人各属性且附带眩晕效果,对自己人使用则增强己方MP)

幻术·画不成(幻化弩箭进行攻击,百发百中)

幻术·翔地记(顾名思义,展现翔地记内各种风物)

召唤·大召唤术(召唤己方任意人员辅助)

杀手锏·结界·火寒(结界内景象为梅岭风物,可在焚身烈焰与刺骨冰寒之间来回切换,据说进去的除了梅长苏最后都没能全须全影的出来,传说一般的存在)

2.萧景琰

全体一致公认的帮主夫人啊不对副帮主。颜美手好低音炮,本帮颜值担当之一,武器通常是刀。

江湖上传得很热的苏靖cp的当事人之一。

技能:
攻击·斩将夺帅(直取敌方boss并造成一定伤害)

召唤·九安驰援(召唤纪城军铁骑对敌方进行践踏)

防御·格挡(格挡外界攻击)

干扰·祭酒(放出祭祀之酒使人迷醉并使敌方产生悲凉之感心塞至死)

咏唱·赤血长殷(大幅增强己方斗志,配合【奇谋】使用可大幅削弱敌方战斗力至基本只剩一口气)

3.穆霓凰

帮里唯一的女(汉)子。善打野善近战善防守……可惜不会水,而且血量因为是女子的关系较少,敌方人数较多时可能需要奶妈。

技能:
攻击·烈羽彩凤(放出凤凰火进行攻击,且凤凰火可附着在任何物体上,与【威慑】或【画不成】配合使用威力极大)

召唤·青冥血(召唤缟素铠甲的南境守军,有叠加效果,背景音乐为战鼓,打不死也得震聋)

干扰·威慑(用长枪快速扰乱敌方阵型,有一定眩晕作用,附加恐惧)

4.言豫津

帮里除蔺晨外最不务正业的人,如果在帮里没看到他……请让萧景睿把他从某处花街柳巷叫回来。
当然其他人也可以,不过除了萧景睿之外只有梅长苏能勉强叫的动他并且萧景睿去的效果最好,不然只好保证能请到梅长苏去叫了。

不过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是个很可靠的人。
虽然这种问题一般不多。

技能:
幻术·落英缤纷(真正的落英缤纷,用花香和花瓣麻痹敌人)

攻击·扇底轻风(使用折扇进行攻击,有一定机率召唤出风把敌人吹成煞笔)

结界·春江花月夜(自带大结界,结界内为春江花月夜景象使敌人不思战斗,对南方人民附加思乡效果)

召唤·通灵(可召唤出附近的鬼魂进行攻击,全凭机率的招数)

5.萧景睿

帮里唯二的肉盾之一。平时稳重可靠,温厚真诚,与言豫津几乎是两个极端,帮里的老好人,偶尔孩子气的跟言豫津打打嘴仗。

技能:
攻击·飞鸟投林(快速击出七剑,附加眩晕效果,别问怎么晕的,晃(三声)晕的)

攻击·天泉剑法(顾名思义,幻化出各种剑招攻击)

防御·御劲(开小结界格挡各种攻击,不完全免疫)

防御·背剑(被施用者免疫一切刀剑伤害)

6.蒙挚

帮里唯二的肉盾之一,最主要的那个,近战系。血厚但MP经常性不足。

技能:
攻击·少林身法(顾名思义,使用任何一套少林功夫攻击敌人)

防御·铁壁(绝对防御一切内外功伤害)

7.蔺晨

帮里唯一的奶妈。口头禅“你们这群小没良心的欺负我个奶”,神辅助,有“胸一甩奶四海”之称。
技能:
大治愈·冰续丹(大范围增强各属性,基本使被施用技能者进入无敌状态,但时间很短,只有三个时辰,且消耗被施用方一定HP)

攻击·琅琊论剑(在敌方被那一袭白衣闪花眼后发动真正攻击,但瞎子免疫)

治愈·粉子蛋(因为没有别人会吃所以是用来给自己回血的,单体治疗)

必杀技·炼药(从幻化出的炉子里拿药,要什么有什么,从甘草到砒霜应有尽有,据说当事人开始拟定的名字叫大梁药丸,被帮主梅长苏严词拒绝后改的名)

8.飞流

帮里吉祥物担当,武力值不低,因为梅长苏能理解飞流言简意赅的表达方式的关系,与梅长苏颇为亲近。

技能:
攻击·五行遁术(施展五行属性技能,配合蔺晨的【炼药】可使用第六种风遁借风放毒,伤害范围极广,可惜容易误伤路过的自己人)

防御·维护(以自身为肉盾防御一切攻击,但只对一人有效)

干扰·眩晕(用奇诡莫测的身法把敌人绕晕)

1.梅长苏和萧景琰这种国民cp组队出任务的时候都是可以把战况录下来观看的。

2.因为有一次本来是梅长苏放完了【奇谋】正等着萧景琰开【赤血长殷】呢,结果那天萧景琰一不小心放出了【祭酒】……
我们仍未知道为何敌方的精神病院莫名其妙的多盖了一栋楼。

3.还有一次梅长苏开【不疑策论】的时候萧景琰试着放了【赤血长殷】……效果极其惨烈。据说他们当时的敌人全部陷入了“夫战……战骨碎尽志不休”的魔性循环。

3.从此二人得名双绝组,死绝加惨绝。

4.在萧景琰接单人任务的时候梅长苏偶尔会和蔺晨一起出任务。梅长苏先开【不疑策论】在对方跟着重复的时候一张嘴蔺晨就放【炼药】一把撒过去,强制性闭嘴之后再开【琅琊论剑】闪瞎对方。或者蔺晨直接给梅长苏放【冰续丹】然后自己一个人吃着粉子蛋深藏身与名,吃完一碗之后开【炼药】给梅长苏回血。

5.但尽管配合默契,两人还是经常互槽“你大爷的”,从此你大爷组诞生。

6.但梅长苏更愿意在萧景琰不在的时候和飞流或者穆霓凰或者其他人一起出任务。

7.和飞流出任务的时候梅长苏先开【翔地记】,然后把飞流托进去放【五行遁术】,至于用什么,看飞流想用哪个属性他就切哪个属性的地方。

8.于是随机组诞生,你永远不知道你被扔进结界的时候飞流今天是什么心情以及出什么招数。

9.梅长苏和穆霓凰被公认为是帮里的噪音组。梅长苏一个【不疑策论】洗脑一片,穆霓凰一个【青冥血】震聋一片。

10.梅长苏和言豫津组的时候通常是梅长苏先开【翔地记】把人全给托进去,切到某个鸟语花香的地方之后言豫津放【落英缤纷】。

11.怎么说呢……花里有毒。从此幻境组诞生。

12.但梅长苏除非必要不怎么喜欢和言豫津搭档,言豫津的【扇底轻风】如果能召唤出风来的话专克他的【画不成】,箭都吹歪了两个非攻击系的还怎么混。

13.梅长苏和萧景睿的搭档简单快捷,【画不成】和【飞鸟投林】双开,即使你躲得过剑你也躲不过箭。于是弓剑组诞生,另外,此剑非彼箭。

14.梅长苏和蒙挚搭档的时候虽然是固定的【不疑策论】加【少林身法】,但常常很让人崩溃,一个血厚一个蓝厚简直要上天,最后敌人不是崩溃了就是被耗死了。逆天组诞生。

15.什么你说蒙挚为什么能免疫不疑策论?呵呵,人家听不懂。

16.好了梅·六翼大天使·长苏的场合到此结束让我们八一八其他的组合。

17.除了苏靖cp之外最火的还有一对睿津。
这俩人的招式很奇特,言豫津先开【春江花月夜】和【落英缤纷】,等敌方反应过来自己中毒行动力被大幅削弱的时候言豫津再一个海上明月共潮生,趁着敌方被水淹没不知所措的时候,萧景睿放了【飞鸟投林】。
……敌方眼睁睁的看着自己game over。

18.曾记否那天春江里飘落的花瓣都是对方送掉的人头。

19.于是损友组诞生。

20.其实蔺流搭档的损人程度跟上面两位有一拼。蔺晨先开【炼药】结合飞流的【五行遁术】可以开第六种风遁,敌方能否正常存活取决于蔺晨从药炉里拿的什么药。

21.如果今天小飞流没让他调戏,蔺晨心情不好的话……可能会拿出痒痒粉和聚虫粉等一系列诡异药品,效果可想而知。

22.两人都特别任性,于是组名也跟着任性,任性组。

23.后来受任性组一个放毒一个撒毒的攻击方式启发,穆霓凰和萧景睿组了队。

24.一个放【青冥血】负责震聋,一个开【飞鸟投林】负责闪瞎。

25.聋瞎组就此诞生。

26.其实还有个小聋瞎组,飞流的【眩晕】加上蒙挚的【少林身法】。什么你说只有瞎没有聋?
呵,狮子吼也是少林功夫,愚蠢。[冷漠.jpg]

27.其实穆霓凰跟蔺晨也能组个聋瞎组。但穆霓凰死活不愿意跟蔺晨组队,她怕她控制不住想用【烈羽彩凤】烤月半合鸟。

28. 然后飞流跟言豫津组过一次队,一个用【五行遁术】放火,一个用【扇底轻风】出风,效果非常不错。但只组了一次,因为可蔓延范围太大这两个又太会玩,让他俩组队帮里没别的事整天都得给人赔钱了。

29.萧景琰在梅长苏哮喘又犯了的时候跟蔺晨组过队。但次数极少,他宁愿找飞流都不愿意找蔺晨。

30.因为有一次萧景琰放了【九安驰援】之后趁敌方人头快送完开【赤血长殷】的时候蔺晨就着那调子跟他开玩笑和了个十八摸。
后来他跟蔺晨组队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找不着调。

31.其实穆霓凰和言豫津组过队。穆霓凰开【青冥血】言豫津放【通灵】,当时出任务的地点之前是个古战场,一群白衣白马死气沉沉的南境守军加一群鬼魂状态的英灵……极其的惊悚,万分的恐怖。

32.于是灵异组诞生。你永远不知道和你交手的是活人还是死人。

33.但也有三个人一起出任务的情况。

34.那次敌方人手有些多,不得已梅长苏只好拉上了萧景琰和飞流。据说那次现场一片狼藉横尸遍野,当事人表示只是【翔地记】加【画不成】【五行遁术】和【祭酒】的效果而已。

35.没看懂?让我们列个式。
【翔地记】+【画不成】——记得庞涓怎么死的吗。【翔地记】先化峡谷把人堵死在里面,然后【画不成】开弩放箭。
【翔地记】+【五行遁术】——详情请参考上面的随机组。
【翔地记】+【五行遁术】+【祭酒】——先用【翔地记】切换有草木且无水的场合,然后【五行遁术】放火,【祭酒】助燃。

36.那天夕阳下还带有余温的灰烬都是对方送掉的人头。

37.三人得名人寰组,前面跟着惨绝的那个人寰。

38.还有一次穆霓凰萧景睿言豫津组队【春江花月夜】加【扇底轻风】加【烈羽彩凤】再加【飞鸟投林】。

39.曾记否那天春江里涌流的一江春水和刀片都是敌方撒的泪。对了,凤凰火遇水不灭。[微笑]

40.从此特兼组诞生,特殊性兼容。

—————————————————————————————

#不打TBC及END因为不知道会不会写这个脑洞的后续[摊手]#
#每次一没有灵感就会开脑洞的lo主#

评论(3)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